谪仙家的

盛唐诗仙李太白家的(*/∇\*)

又遇百年——

#公历已尽,农历未完

   1922-2022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成立百年

与1921-2021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交汇,敬祝——


那年我很小,犹记在暗夜

我在暴雨中,满身泥泞,寸步难行

你持着炬火,走到我身旁,萤火似曙光

我艰难爬起,只记得在雨雾里

鲜红炬火未熄,“十月”的字迹,隐翳


那年我年幼,犹记是深秋

我在狂风中,孤寂落寞,萧瑟婆娑

你举着红旗,同我并肩,拉着我向前

我匆忙跟上,只记得在萧索里

艳色红旗清晰,镰刀铁锤印,光熠


那年我渐大,犹记已芒种

我在麦浪里,放足狂奔,四面受敌

你制造工程,皆取一赠予,忆海满是欢喜

我心怀感激,只记得在初阳里

156 数字依稀,红色的印迹,四起


那年我青春,犹记是盛夏

我在朝阳里,昂首前行,书生意气

你忽甩下我,独自远去,变故措手不及

我跌倒在地,只记得余晖里

流言蜚语漫弥,昔日的亲密,远离


那年我沉稳,犹记是个圣诞

我在大道上,高举红旗,愈加坚毅

你不见踪迹,剩一抹残红,马列无归期

回首泪难抑,只记得在朦胧里

满目土崩瓦解,那伟岸身躯,离析



那年,的确是个圣诞,人走茶凉……

我在康庄辉煌,你却含泪国殇

一声解体落地,阿芙乐尔在深海孤遗

我号啕,细嗅着你虚弱的红色的呼吸

你苦笑,将那长明的温暖的火炬赠予

倘若无你,我难以走出黑夜

你若不弃,我不得举世独立

我敬你爱你,也曾憎你恶你,却独独不愿你离……


你可还记,在那白桦林里

大雪压枝低,红星奕奕

人间绝色,是你……


而今,一晃期颐

重任我已担起,未曾辜负你期

西伯利亚朝阳起,寒风寂寂,雪色稀

布尔什维克耸立,愿再见你,叹一句:

红色的辉煌在继续

达瓦里氏,你在哪里?




                                                               ——文笔略带稚气,谨表敬怀而已

                                                                                   文.南羽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