谪仙家的

盛唐诗仙李太白家的(*/∇\*)

“我要走了,保重”(一)

#近来心情不好,想搞点悲伤的

#受朋友所托,更了一篇有关瓜和桃的

#小学生文笔,有私设

#筹划了一篇侃培,大概未来两周内发

#这个系列一共有两篇,下一篇下周发

#以后可能会不定期更 瓜桃

文.素生


2016年——

(桃个人视角)


“我…要……”本该脱口而出的

她看着对方白皙的皮肤,红扑扑的脸颊竟又忍不住哽咽了

鼓足了勇气却说不出口,终也不再愿开口

眼中的泪光闪着,便也咬了牙,拼了命忍着


二人在大雪中静默,白茫茫—片,冬日萧条

大雪落在那人一席红衣上,短发也染上雪白

那人间绝色,今日—别,不知何时能再见

她看着那双澄澈的眸子,害怕她离了自己,被尘世染了黛色……

想来,自己不也没把她护得很好吗?如今要走了,竟将自己想得那么圣洁了。她苦笑。


雪色厚重,她又开始乱想——

她刚刚入职时古灵精怪的样子,我—眼便喜欢上了。

她努才上进,我心生欢喜,便将她带在身边。

她遭受谗言,遍体鳞伤,我无能为力地看她偷偷哭泣。

如今她还是那样可爱淘气,我却不得不离了她 ……


还是,不说再见吧


便再也忍不住潜然,怕被看见,便忽地抱住那人,在背后偷偷抹泪

谁知,泪泉不止。

她未曾想到,

那个天真的小姑娘早已知了一切,也将头深深埋在她肩上

在雪润湿的地方,失声号啕


再抬头来,她们又不约地换上了—副微笑。

她笑,她懂。

她将离,无人再懂她……



雪落下

她那半句未说的话,掩在了大雪中

她转身,欲离

“再…再见了……”

背后传来那熟悉而温婉的声音,抖得厉害

她惊愕,却不敢回头

满脸泪水伴着她逃离

她怕了,怕看见对方那张熟悉却变得遥远而陌生的脸


她慌忙地逃了

逃到一个无人的地方

泣不成声……






#下一篇是以瓜的个人视角,以第一人称自述的方式,描绘同一场景

评论(1)

热度(39)